-鹿莳-

“以我的笔力和脑力,写不出他们千万分之一的美好。”

梦里认证:张乐乐保镖&女友粉

年更,没有文笔可言,随时爬墙预警。
搬运注明lofID即可,谢谢你来听我讲故事w

[天官/花怜] 题字(上)

-终于还是按耐不住对花怜下手了(。很方张,希望能合胃口
-拆分两篇,下篇有很少、很少真的很少的肉渣
-请注意,没有文笔,ooc家常便饭,带双玄(在下篇)

自打了结了上天庭的旷世大战后谢怜才明白平平淡淡才是真的深刻含义,翻译回来乃是他之前长挂在心里的那句——飞升不如收破烂。离了天界又觉得总是窝在花城的鬼市也不是办法,索性还回了原先的菩荠村。托花城之手在被神仙打架毁了的一片狼藉上重新建起了个庙观,不大也不小古朴且简单,刚刚好够二人过日子。

这日天蒙蒙亮,便有村民过来送了白面果蔬等物,道是快新年了奉上一点心意愿来年家和万事兴。谢怜谢过了来访的农人温言劝了一会才让他们放弃了要在这跪拜的念头,转身去里屋放下东西刚好花城也从床榻上起身,便顺手接过

“三郎啊,你可知我们在这儿住了多长时间了?”

“不知。哥哥问这,是待腻了?”

谢怜摇了摇头,这里山清水秀民风淳朴虽只是个不足百人的小村庄,生活的倒也快活不曾厌烦,只是在想他待这菩荠村的时间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期间受了村民颇多照顾却好像都没有什么回报给予,眼看元夕佳节将至心头倒是有一念

“三郎,我们明天弄个小庙会可好?”

“哥哥想办什么三郎自然都陪着”

“就弄题字送福吧,如有多余的纸张就再出几个灯谜解解乏”

“这有何难,哥哥想要什么三郎都能给你寻来,区区纸张还能不够?”

花城挑了挑眉,自背后圈住正在准备早饭的谢怜,下巴抵在人有些瘦弱的肩膀上低喃出声

“只是不知道,哥哥做这些干什么?”

“我们受了村民那么多好意,总得有个回礼不是?”

“这样。那三郎给哥哥的好意多不多?”

正在给果蔬去皮的人儿听了这问句动作顿了顿,不禁莞尔,谢怜不用偏头去看就知道花城脸上的神情定是不怀好意,他忍了忍上扬的微笑很努力的一本正经的回答

“嗯,挺多”

“那哥哥是否也该给点回礼?”

语毕伸手将正经受谢怜摧残的食物扔到一旁,拉着怀里的人转了个圈,四目相对着。果不其然,花城那张俊脸上的笑容张扬的厉害,星眸仿佛真如璀璨星空般闪着光。谢怜感受到环在腰间的手又紧了紧,连忙抬手撑在花城胸膛

“自然,我这不是正在给三郎做早饭当回礼?”

谢怜忍的辛苦,在看到花城嘴边的笑容僵在一旁时候终于忍无可忍,哈哈大笑出声。想坑人不成反被坑的鬼王当即耷拉下了眉毛闷闷的念道

“哥哥以前不是这样的…”

“哈哈哈哈哈,那三郎说说我以前是何样?”

哥哥以前总是想都不想就往我设好的坑里踏的

这他能说吗?当然不能了,于是低下头将脸埋到谢怜肩窝里又是闷闷的没出声

“好啦,一会吃完饭一起去集市置办些笔墨纸砚好吗?”

谢怜拍拍趴在他身上的大只鬼王,轻声哄道,谁知侧脸颊猝不及防的被人落下冰凉一吻,花城的唇瓣兀自贴在他耳根,离的极近,轻轻柔柔的道

“殿下去何处,我都陪着”

毫无轻重的几字,却沉沉的落在了他心里。

置办好了需要的东西,路上谢怜跟遇到的村民们打了招呼,道明日小观免费为大家题写春联福字,有需要的或是凑热闹的都可以来看看。花城见人一回观就开始忙活,摆放桌子拿出砚台又将正丹纸铺盖整齐似是心情颇好,他上前一步拉过正要拿扫帚扫地的谢怜,端了杯水送到他唇边

“哦…多谢三郎了”

“无碍,哥哥歇着去罢,我来清扫就好”

谢怜啜了口茶笑着点了点头,却也没真听话的闲坐下来转身又折腾起他的菜。

到了傍晚,观内观外已被打扫的一尘不染,桌椅笔墨已经被摆放到了合适的位置,厨房的锅里正煮着不知什么东西四下也无人看着冒出阵阵青烟。谢怜和花城正在院里的树枝上系写好的灯谜。本是认认真真的在挂着谜面,不知谁先开始的,他们两倒是先猜了起来

“园中观夜景,打一节日”

““园”字中间是“元”,“夜景”提示“宵”之意,所以哥哥这谜的答案是元宵”

“对了”

谢怜笑着轻拍了几下手,随即示意继续

“到三郎出题了”

“好,哥哥听好了——妾身独自过去 ,打一成语”

“唔…当是一如既往”

谜面有些耐人寻味,不过谢怜稍稍思考了两下便猜准了答案,谁知对方却摇了摇头道

“错了”

“嗯?三郎谜面中的“如”,别指“如夫人”,即“妾”的别称,独自过去难道不是一如既往?”

“哥哥分析的很对,但正确答案该是“三郎娶亲””

“……?”

花城看着怔在原地的人儿,停下了手中的动作一本正经的解释道

“哥哥那日在与君山可是身穿嫁衣扮成女相独自等着我来?可不就是应了妾身独自过去这一谜面?”

“啊…?”

“不过三郎原先确实是不知晓这谜底的,方才听了哥哥解释才大悟,不知能不能再细细解释一番?”

“嗯…好啊”

“那可否再身体力行的教教我?”

听着人这么胡编乱造的瞎说一通谢怜莫名觉得还真有点这意思,处在听懵的阶段点了点头完全没想他答应了什么,那人见心心念念的金枝玉叶终于落入陷阱见好就收,当下扔了没系完的灯谜将人打横抱起直奔里屋。谢怜起先是没有反应过来,之后回过神来眼里心里满满当当的都是花城半是疼惜半是隐忍的亲吻他的模样,他捧起花城的脸抬高一只手轻轻摩挲过黑色的眼罩

“我这有最后一个谜,三郎可愿意再猜?”

“当然”

“天鹅飞去鸟不归,感受十分九自卑,尔若无心吾愿等。”

花城皱了皱眉头,心想这个谜面从来没听过当下这个气氛也集中不了心思去细想索性便放弃。歪头蹭了蹭那只手道不知,就见近在咫尺的人勾起了唇瓣轻轻贴了上来

“答案是,我爱你。”

鼻息纠缠,银丝牵挂,谢怜闭着眼周身都被花城笼罩,黑暗里感受着身上的每一处都被细腻的吻过、抚过,当真是鬼迷了心窍。

-Tbc-

*为什么我要分两篇,因为显得我勤快一点(
*其实我想写的都在下篇,点题的也在下篇,那么为什么多出来了两千字,都是话痨的锅(

评论(6)
热度(49)

© -鹿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