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莳-

“以我的笔力和脑力,写不出他们千万分之一的美好。”

梦里认证:张乐乐保镖&女友粉

年更,没有文笔可言,随时爬墙预警。
搬运注明lofID即可,谢谢你来听我讲故事w

#林方#想约我们班的数学老师该怎么办才好(4)

啊这篇文可能要停更一段时间嗷qwq我要赶叶神的生日贺文了!!小天使们见谅么么哒!
*欢乐occ向 人物性格大量崩坏慎入

#您的闺蜜组持续在线中

——————————

在千叮咛万嘱咐过张佳乐和黄少天不要暴露后,方锐揣着张佳乐友情赞助的一百块如同除夕夜街头准备放飞梦想的少年雄赳赳气昂昂的走进了超市

黄少天拿着手机一路跟拍,方锐想了想情报里说到的食材果断往新鲜蔬菜区域走去,不出所料的,在冷冻柜旁看到了正专心挑菜的林敬言,回过头看了一眼战友,黄少天放下手机指了指旁边冷柜里的酸奶,方锐立刻了然,装作买酸奶的样子和林敬言打起了招呼

“呦,林老师,好巧啊”

“方锐啊,你也在这买东西?”

“嗯啊,买点东西带回寝室吃”

简单的几句交流后方锐就照着黄少天的计划黏上了林敬言,人走哪儿他走哪,边走边扯些有的没的聊天

张佳乐打了个哈欠拍了拍尽职尽责偷拍着的黄少天

“你这会儿怎么不困了啊?”

“睡了一天了,当然不困啦”

“我好困,我想回家可以不?这交给你了”

“哎张佳乐你可别走!当初说来陪方锐的可是你,别想临阵脱逃啊!更何况我们这都在阵中了!”

“……”

张佳乐无奈的摆摆手示意他不走,黄少天才放心的准备继续跟拍,谁想刚转过身原本还在眼皮底下的两人这么一会功夫就消失不见了,黄少天有点懵,关键时刻还是机智如花【不是】的张佳乐果断拉着人到结账处蹲点去了

好在两人没等多久,方锐和林敬言就从货架后出现了

“啧啧啧,你看方锐那满面春光明媚的,笑的要多猥琐有多猥琐,林敬言也没被他吓到”

“……”

“哎这两人都转了半小时了,林敬言的篮子都满了方锐的怎么还空着?”

张佳乐刚想说肯定是他聊天聊太嗨了忘记装佯拿东西了吧,然后转念一想,这方锐手上的钱可是他的,就算是友情赞助来给他购物的但若是节省下来那不还是归方锐自己吗?

“因为他心脏。”

黄少天最终收到了这么一句不明所以的答话,他奇怪的看了一眼身后的人,见人打着瞌睡一副别跟我说话我要睡觉的表情,知趣的转过身继续盯梢

林敬言和方锐正在收银处排队,临近付账时林敬言从货架上拿了一盒薄荷味绿箭口香糖,他看看方锐空无一物的购物篮,有些迷茫的开口

“你什么都不买吗?”

“啊?”

方锐一时没反应过来,在发现人的目光盯着的是自己空荡荡的篮子时尴尬的笑了笑

“哦这个...我买这个!”

眼尖的瞥见人购物篮里的绿箭,方锐伸手往旁边的货架上也拿了一盒绿色的东西放进了篮子里

黄少天拿手机拍着拍着突然就不动了,他把刚拍的照片放到最大给张佳乐看

“张佳乐你看,方锐拿的这是什么东西?”

张佳乐仔细端详了会儿,又眯着眼看了看收银处的货架

“嗯..这好像是...”

林敬言表情复杂的看着方锐刚拿进篮子里的东西,嘴唇张了好几次都没能说出话,方锐奇怪的看了眼他

“林老师你怎么了?”

“嗯..你确定你要买这东西吗?”

“对啊,怎么了?这个味道的特别棒,我就喜欢这味道的!”

“你..特别喜欢?!”

方锐像是看傻逼一样看着林敬言此时突变的脸色,嘴巴张得像是要把他生吞了一样,心想我就买个薄荷味绿箭他至于吗?

“是啊!”

“你..这么小,还是少用的好..”

“??我不小了啊,我都快十八了”

方锐纳闷,吃个口香糖还分年龄大小??

“……”

林敬言大惊,觉得现在的小孩真是太开放了,还想再说些什么前面的顾客已经结账完毕轮到他了

等林敬言付完,方锐潇洒的把购物篮一推,成功的收获到了收营员小姐惊讶的眼神,方锐觉得这些人今天都怎么了,自己买个绿箭都用这么奇怪的眼神看着他?

“四十五块”

收营员小姐甜美的声音让方锐自己也大吃一惊,我靠,这什么时候一盒口香糖也卖这么贵了?!

“多少钱?”

“四十五”

“...不是吧口香糖什么时候这么贵了...”

方锐边嘀咕着边心塞的掏钱,收营员听到后噗嗤笑出声

“小弟弟,你买的这可不是口香糖啊”

“啊??”

抖出篮子里的东西,收营员小姐把盒装的绿色物体拿给方锐看,上面赫然用金色字体潇洒的写着OOO牌杜蕾斯,给你不一样的极致体验

方锐觉得他真是日了狗了

不对,日狗那也是需要用套的

在远距离欣赏到方锐一脸的吃瘪样后张佳乐和黄少天扶着身边的货架笑成了傻逼,林敬言努力的想憋住笑却还是漏出几声

“……麻烦把这个退掉...”

方锐表面淡定内心小鹿乱撞【?】的新拿了盒真●绿箭付了钱,见林敬言还杵在那儿不动伸手推了推他

“林老师,你不走吗?”

“咳..走,走”

让林敬言走在他前面,方锐回过头一脸愤怒的朝还笑的花枝乱颤几乎癫狂【不是】的两人比了个中指

再次穿过超市大门已是快将近七点半,天色完全的黑了下来,路灯下空气里的浮尘被昏黄的灯光反射出金闪闪的颜色悠悠的漂浮在空中,颇有点仙境里夜光精灵的既视

方锐和林敬言并排走着,刚才发生的事情虽然他嘴上没说什么面色也挺平静但心里却是难堪到不行,譬如一开始假装在超市遇见般各种找话题和他聊天现在就羞耻的完全做不到,约摸沉默着走了有十分钟,方锐才轻咳一声开口

“林老师,你是一直都住在学校寝室吗?”

“我在附近也有一套房子,只不过现在来当老师了想着还是住学校的寝室方便些吧,况且寝室的条件也不比我家差”

“嗯...你一个人住?”

“是啊”

“哦..你是第一次当老师吗?”

“咦,这么快就被你发现了吗?哈我才刚刚大学毕业呢,说起来也和你们差不了几岁,现在还在实习期呢”

“这样啊..对了林老师,问你个问题”

“嗯?”

方锐插兜里的双手不自觉的握紧小小的口香糖盒,眼眸低垂看着脚下干燥的柏油马路,牙齿轻咬下唇,停顿了两三秒才发出声音

“我吧,最近在杂志上看到一份科学调查,就是..有关情感问题的咳..我想问问,如果,我说如果,有男生向老师你告白了的话..你会怎么做?”

终于问出口的方锐深吸一口气还是没敢抬头看人,依旧低着脑袋假装数着地上的石子儿,耳朵却是在期待着回话

林敬言的目光缓缓汇聚在方锐有些青涩的侧脸上,明明还是没长熟的年纪平时却总像个小大人似得,这还是林敬言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着他,昏黄的浮尘映的他白皙的脸颊蒙上了一层温润的橘黄色,前额的刘海似乎有些长了,零散下来有几根遮住了眼眸,林敬言抬起手想触摸少年在风中被吹的有点杂乱的发丝,却在半空停住最终还是轻轻拍了拍他瘦弱的肩膀

方锐一直低着头不知道,林敬言的目光里盛满了认真和一种说不出的东西

“我的话,大概会仔细考虑一下吧”

“这样啊...”

末了又是陷入无言语的路途,前方学校的大门已经映入眼帘,背后辉煌的城市夜景和如满天星光般闪烁的霓虹灯形成了华美而又刺眼的幕布。

—————TBC—————

评论(2)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