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莳-

“以我的笔力和脑力,写不出他们千万分之一的美好。”

梦里认证:张乐乐保镖&女友粉

年更,没有文笔可言,随时爬墙预警。
搬运注明lofID即可,谢谢你来听我讲故事w

#双花#我可能养了一只假猫

—好久不见啦,存活打卡

—不定期诈尸更文,诈尸填坑

—冬天越冷就越想养只猫咪来撸(?)啊,可惜没有猫咪也没有冬日暖阳更没有可以晒太阳的小洋房和红茶。那还是白日YY大孙撸乐乐吧(不)


#猫咪大孙x学生乐乐#(大概是反差萌?)

#OOC预警





00

张佳乐居住的小区楼下新开了家宠物花草店,是的是宠物花草店,兼具售卖宠物和花草植物的那种,据说店主人还兼职制药?真神奇。张佳乐这么想着,可惜开业的时间不凑巧,正好撞上了他大学生涯的第一次考试,只能路过伸头瞅了几眼就匆匆赶到学校对付期末考去了。




01

可能是迎来考试周的原因,张佳乐最近焦虑的很,并且总是感觉有人在盯着他,大概是对监考老师的心理阴影吧,毕竟一年只学了三天还都是预习甚至预习的还都是假书。第一天是这样,第二天也是,到了第三天他终于有点察觉不对了,那种被人盯着的感觉出现在他每次回家的路上,好像是某个固定的点。莫不是有人蹲点想要抢劫?强奸?噫,最后一个什么鬼!张佳乐晃了晃脑袋,有着功夫瞎想还不如赶紧回家和马克思深度交流一下。就在他走向小区大门时,这种感觉又出现了,看来等考试周过去了他得去买个御守什么的带带。

四天紧张又刺激的连考过去了,学校决定放两天假让学生们调整心态迎接周日的最后一门考试。向来对考试秉承早死早超生的张佳乐此时更是暗自腹诽,还不如一下考完彻底解放啊,这夹中间的两天假期玩也不是不玩也不是折磨人呢这不是?!烦躁的喝完最后一口可乐,双手一举甩出一个漂亮的抛投——没中。易拉罐落在了超市垃圾桶的旁边,顺着不平的地势又往后滚了滚最终停在了那家宠物花草店的玻璃橱窗前,张佳乐走过弯腰去捡再抬头时视线对上了一双冰蓝色的猫瞳。

这种感觉……

好像有点熟悉……

啊!想起来了就是前几天的那种总是被人盯着的感觉!

原来是你这家伙啊。

不知道是搞清了困扰几天的谜题还是毛色漂亮又高贵的喜马拉雅猫吸引了他的注意力,总之心情莫名的就舒畅开来。张佳乐手里还拿着空易拉罐就兀自隔着玻璃逗弄起来,谁知道猫咪并没有要理会他的意思,全然不看他乱挥的那只手,只死死盯着来人的眼睛,刚才还在腹诽的人现在却来了精神,跑去隔壁超市扔了空罐子顺便买了一袋小鱼干转身推门进了店里。

打扰了——

店主人带着金丝框平光镜站在内里的橱柜后正擦拭着杯子,看起来温文尔雅,因为养了花草的缘故店里弥漫着植物清淡的香味让人的神经和身体都不由自主的放松下来,那只一直瞧着张佳乐的猫咪意料之中的从橱窗前的台子上轻巧的跃下踱步到他面前

喝咖啡吗?

先开口的是店主人,背对着他头也没回的问着

诶?你这……还充当咖啡店?真是多功能啊

咖啡只有招待想招待的客人,才会有。

张佳乐听闻有点好奇,仿佛会读心术一般,主人放下杯子偏头指了指坐在一盆含羞草旁边的男人

比如那边那个,就没有。



02

呦,来客人啦?那正好你来帮我看看这颗含羞草啊

我?

张佳乐回头看了眼玻璃门,除了他没有别的客人进来了,可是他又不懂这些花啊草啊的正犹豫着那人又向他招了招手

来啊,又不会讹你,过来碰下它

哦……好吧

走到桌前俯下身轻轻触了一下含羞草嫩绿的叶子,张佳乐下意识的把眼睛睁大了点

诶?它怎么不会缩起来?

你看吧,我都说了你这盆含羞草有问题啊老板,喏你看这位小哥碰它也不动咯?

出于一时涌上来的好奇心,张佳乐又摸了两下,可小叶子依旧毫无波动。店主在完成给他的那杯咖啡最后的工序,听闻他们的对话只是轻描淡写的回应一句没毛病

可是含羞草不是碰一下都会卷起来害羞的吗?

他买的那盆随他,不要脸。

张佳乐接过咖啡,突然觉得气氛有点尴尬,他是不是不该多嘴问那一句……幸好被说“不要脸”的那位客人没有生气只是颇有点无奈的啧了一声。叶修伸手轻轻敲了敲桌子埋怨着为什么自己没有咖啡招待而店主则端了杯白开水放到他面前,虽然没有说话但明显能感觉到多喝水别逼逼的意思。

恰到好处的猫叫声缓解了现场气氛的尴尬,被遗忘了的猫咪一点都不怕生的跃上了另一张桌子与张佳乐对视

哇它都不会怕我的哎!

他当然不会怕你,他还一直在等你

诶?

店主的话让人似懂非懂,可惜张佳乐现在全部的注意力都在逗猫身上没空去思考,发出了一声疑问就兴致勃勃的拿出小鱼干引诱

它可以吃小鱼干吗?好乖啊

可以,如果条件成熟他还会吃你呢

噗,老板你真会开玩笑啊

王杰希推了推平光眼镜看着来人对着猫一个劲的傻乐有点头疼,他可没在开玩笑啊,该提醒的都提醒过了,日后出了事他可不负责啊

撕开包装的小鱼干散发出一股鱼腥味,站立在桌子上的喜马拉雅猫叫了一声向张佳乐走去,但它丝毫没有被食物引诱的完全就是奔着对方而去,被触碰不会害羞的含羞草和不怕生人也不会被逗弄的高冷的猫咪让张佳乐好奇心大涨,干脆放下了手里的鱼干凑过去趴在桌子上等猫咪过来,他眼里倒映的小生物越来越近,从未这么近距离和猫咪接触的张佳乐快要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直到成像被无限放大才反应过来——他竟然被猫咪亲了?!



03

诶诶诶诶诶——?!!!

大惊的某人快速后退险些撞上身后的椅子摔倒,此时的他……怎么说呢,很激动,非常激动,一点都没有思考的在那无脑激动,谁也不知道在激动什么劲

我!竟!然!和!猫!咪!接!吻!了!

现在张佳乐满脑子都是这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个字,还有无数个啊啊啊,哎呀刚刚应该让老板帮忙拍下来的!画面一定很美好啊!超温馨啊!再加点后期ps发学校贴吧里说不定还能被封个男神什么的!!!这是此时他的内心,而此时王杰希的内心是崩溃的,以下对话在很久之后张佳乐得知真相时简直想把瞎激动的自己揍一顿

王杰希:……你刚刚干了什么你知道吗

暂时还不知道名可大家都能猜出来的猫咪:亲他。

王杰希:前辈你能不能矜持一点……

猫咪:不行。

王杰希:……

猫咪:我什么时候可以对他[不可描述]

王杰希:……不知道别问我!

啊心好累,眼睛也好累,我为什么会有这个设定你们好好把自己老攻领回家不要再来了!!!

以上。

趁着张佳乐还在瞎几把乐呵的时候王杰希已经痛心疾首的准备好了一切用品并递给他一张交付单

好了,皆大欢喜请在这上面签字吧

啊??签什么字?

领养这只猫咪

诶?!不不不!我还是个大学狗暂时没想过要养猫咪啊

那你现在可以想想了,用具我都准备好了只需要你签个字就ok

不不不!这只猫咪一看就很贵我只是个学生党我没有钱的……

你放心好了一切免费(只要你赶紧带他走就好了……)


把人拉到一堆大包小包面前,王杰希颇有一种要赶他和猫咪出门的架势,而还在蒙圈中的张佳乐自然就着了套,东西都备好领养还不要钱,真以为是良心店家让自己得了大便宜美滋滋的签上了字就地就开始琢磨给猫起名了

不用费心了,他有名字的

王杰希示意他看单子,领养栏一行写着猫咪的名字,孙哲平,嚯这违和感真够重的,张佳乐皱了皱眉头

这怎么看怎么像个男人的名字啊……

当然啊这本来就是个人……

啊?

咳不是,我是说啊这只猫咪挺有个性的……

那我可以重新起名吗?

他同意就行……

为了表达抗议一般,猫咪低沉的叫了一声,这可是个大难题啊张佳乐想,谁养只宠物会给起这名……还三个字太难念了,方便点两个字?叫大孙?哎呦怎么跟狗的名字一样……可是又不许改……啊真难啊!想破脑袋也想不出好办法的人只能硬着头皮试探性的唤了声大孙,出乎意料的猫咪没有抗议还歪了歪头

这是……同意我这么叫它了的意思吧?

纵然还是很变扭但也只能先这样了,张佳乐伸出手还没碰到猫咪就自己蹭了过来

以后你就要和我一起生活啦

被称为大孙的猫咪回答着,很满意自己的新“主人”。在张佳乐背着包拎着鱼干带着猫准备出门回家的时候,下线很久的叶修终于上线了

祝你们生活愉悦啊,这里的东西都是会魔法的哦少年,要小心点啊,嘿

啊……好的?

自始至终不是瞎激动开心就是懵逼的张佳乐断然不会明白这句话的真正意思,而他现在不明所以的理在日后都会还在他自己身上,嗯。

(一个纯洁的微笑)



04

自从张佳乐把那只名叫孙哲平的猫咪带回家后就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他家的猫咪不仅不吃猫粮不挠东西不玩毛线球甚至有时候还会帮他叼张纸含个笔什么的,莫不是成精了?张佳乐摇了摇头,建国之后动物不许成精,要是真成精了一般不都会幻化成人型吗?如果真的变成人的话……

嘿,你说你这么不像个猫样,该不会是个人吧?

猫咪叫了一声退后了几步定定的看着他,张佳乐心里有点发虚,该不会是真的……然后就见这只十分通人性的喜马拉雅猫慵懒的,伸了个懒腰。哎,最近真是假电视剧看多了,都在胡思乱想什么劲,他伸手摸了两把柔软的猫毛进厨房给自己和猫咪热了两杯牛奶继续一天一本书,一周一学期了。

话虽这么说可张佳乐还是怀疑他自己养了只假猫

不是什么别的原因,就冲他考完试放假以来三餐离不开泡面而猫咪的粮食自然也变成了如此——你见过哪只猫咪吃泡面?!!!!在目睹了他家猫缓慢又高雅的吃完了一碗后张佳乐再也淡定不能了,他决定好好的和他的猫谈一次,嗯,进行一场严肃的,谈话。

猫先生你好,你能听懂我说话吗?

喵(能)

那个,你对最近的伙食有什么想法吗?

喵,喵喵(有,再吃几天真的受不了了)

啊算了这个问题太复杂了……我捡重点的问哈,你是只真猫吗?

喵(不)

你会说话吗o o!

喵(会啊)

算了看来你不会说话……

喵喵喵???

以上,谈话结束。

张佳乐觉得他可能需要去医院看看,或者是带猫咪去宠物医院看看。

然后这件事就在他的懒癌下被遗忘了。就像有一个人在陪你生活一样,这么一想,好像也还不错?可能当时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他的脑回路是怎么转的,竟然莫名其妙的接受了这个设定真的就仿佛自己养的不是猫咪而是个人,只是在他不知情的实际上也确实如此罢了。

世人说到猫咪的形态都会定义为特别慵懒,而张佳乐家神奇的猫不仅每天醒的比他早喊他起床,晚上还会催促人睡觉,拜他所赐放假一周张佳乐奇迹般的没有熬过夜,不过也已经变成了一条居家咸鱼。醒了抱着猫坐沙发上看一上午电视,下午偶尔出去散个步,晚上在家研究黑暗料理,日子过得昏天黑地一点朝气都没有,咳不是,是过得悠闲自得——张佳乐这么说道。然而在某天早上他朦胧的被小肉垫推脸推醒时,依稀感觉到了唇上柔软的触感,就像是……被人正在亲吻一样,诶?!!!!产生了这个感知的人儿瞬间被惊醒,就看见近在咫尺的猫脸,原来是被猫咪亲了吗……真怪啊……挠了挠头起身去洗漱,然后和往常一样抱着猫补番看剧打游戏,在他俯身去够茶几上的葡萄时,怀里的猫咪突然抬起头分毫不差的又亲上了他的嘴唇

哎呦,你今天怎么老亲我呀?

张佳乐笑眯眯的握着猫咪的两只前爪感受了下萌系生物肉垫的美好触感

喵喵(因为喜欢你)

我也特别喜欢你呀

仿佛真的听到了猫咪说话般,将小生物抱进怀里蹭了蹭回应着,如果此时他看着怀里的猫咪一定会发现那双深邃又明亮的冰蓝色猫瞳中的异样。



05

安闲的窝在家里大半天的某人在快到傍晚的时候接了一通电话后就开始在家里四处翻找衣物,猫咪轻盈的从沙发上跳下来时不时在张佳乐念叨着什么衣服放哪去了的时候还会替他找一找。全部穿戴整齐之后天色已经暗了下来,他站在玄关处换鞋推门刚往前走了两步就听见身后猫咪的叫声

乖,我出去吃个晚饭就回来

喵(早点回来)

我会早点回来的,好好看家哦

话说完才觉得不对,看家好像应该是大型犬的技能吧……啊算了反正它也听不懂,最后摸了摸猫头转身锁上了门。在他低头将门合上的一瞬间,站在地毯上的猫咪形态在缓慢的变化着,一分钟后原来的位置上出现了一位男人的身影。

黑发,结实的身材,比张佳乐还要高点,除了那双如猫瞳一般颜色的眼睛,完全看不出来他与那只喜马拉雅猫有一丁点的联系。孙哲平动了动脖子伸了个懒腰,最近天天陪人搁沙发上躺着真是太怠惰了再加上没营养的泡面和偶尔出现的黑暗料理,他已经感觉自己的肌肉快要变成上校鸡块了,还是一整大块的那种。回卧室捡起张佳乐刚才乱扔掉在地板上或是摊在床上的衣服叠好再给人放进衣柜,一点也不考虑等人回来了怎么解释的问题就这么理所应当的收拾起了房子。冰箱里还有捣鼓完黑暗料理剩下的食材,结束了整理后孙哲平索性给自己做了碗咖喱杂烩,剩下的一点放在餐盒里收进冰箱以防他所谓的“小主人”半夜饿醒起来找东西吃,找不到又是泡面垫肚。

填饱了自己的肚子又刷干净了碗筷之后,百无聊赖的某人只能不停翻着手上的遥控器消磨时间等张佳乐回家,看样子一点都不着急变回猫咪的模样,在他觉得一个世纪都要过去的时候门铃突然响了。门铃响了,说明来人一定不是张佳乐,至少按门铃的不会是他,孙哲平心里一紧把遥控器扔到一边就过去开门,不出所料门外站着的是一位黄头发的男孩,他身旁的人礼貌又不失温柔的对目光一直盯着挂在他身上人儿的孙哲平笑着,两个男孩看起来都比张佳乐小一点,而他牵肠挂肚的人此时正被搀扶着迷迷醉醉的嘟囔着到家了吗

啊…你好啊你是……

他怎么了?

哦是这样的我们今晚聚餐张佳乐他喝醉了我就和队长把他送回来了

这样啊,不好意思麻烦你了,交给我就好

好的,那我们就先走啦

打扰了

接过已经醉的颇有点不省人事的张佳乐直接就是一个公主抱,也不顾门外两人惊讶的目光礼貌性的回了个微笑就带上门照顾自家更像猫咪的人去了。怀里的人不出所料的很轻,平日里看他单薄的小身板就知道,但真实接触后孙哲平还是皱了皱眉,以后必须得加强营养了,半搂半抱的给人洗漱完换了睡衣后几乎刚把他放到床上就睡着了,眼睛都没睁一下更别说对刚刚发生的一切和他面前的人怀疑现实了,孙哲平看着他熟睡的脸无奈的笑了笑,还真是一点戒备都没有啊,这要出去被人拐带跑了还帮着数钱呢,但是啊,拉过被子给他往上盖了盖

真的是太可爱了。



06

宿醉带来的后果是漫无边际的头疼,张佳乐先前一直是这么认为的,但第一次喝醉的他显然缺乏这种实际体验更不知道自己的体质会出现什么副作用。被头疼和恶心双重折磨的人无力的睁开双眼时看东西甚至都是模糊的,他翻身想摸摸猫咪可身边躺着的物体明显不是一个小动物的体积,为了使自己清醒点他晃了晃脑袋但反而更加难受了索性又闭上眼迷迷糊糊的再次进入梦乡。醒来的时候好像正被什么人抱在怀里,头疼稍微减轻一点了,那人的体温刚刚好身上还泛着一层淡淡的烟草的清香惹的张佳乐忍不住往前凑了凑,薄唇贴在了人锁骨上也浑然不知,也许是还没从酒精中缓过神,就这么缩在孙哲平怀里几分钟后才发觉不对劲,第一反应是推开面前的不明人士,可本来就力不如人的他身上又挂满了减益效果哪里挣脱的开,张佳乐一紧张声音都有些发颤,这会儿脑袋终于是清醒了

你……你…你是谁啊,怎么…在我家里

嗯?酒醒了吗?

醒了……你怎么知道我昨晚喝醉了?

肚子饿吗?想吃什么我给你做

有点饿QAQ想吃粥……不对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孙哲平听着好笑,几句话就给带沟里了,宠溺的摸了摸怀里人的头咬了咬他耳垂低声说道

我是你的猫啊

哎?哎——?!!!

嗯,反应比预想中的还要大点。

造成这种轰动的人这么想着

张佳乐觉得他一定是还没有从醉酒中醒过来,不然怎么可能猫真的变成了人,变成人就算了为什么还是男人?!一般不都是猫耳女仆萌妹子吗?!!

你你你……

嗯?

放开怀里的人好让他能与自己对视,本来还痛心疾首的张佳乐在对上那双冰蓝色的眸子时就如同当初看见那只猫一样被吸引,现在又好像多了点什么在里面,是什么呢,应该是沉醉吧,他觉得他可能又醉了。

回过神来的时候唇上多了些冰凉的触感,本来漫无焦距的瞳孔陡然放大——他被亲吻了。被理论上是猫可现在是人型的生物亲吻了,被一个男人亲吻了,但是莫名的……不想反抗?直到孙哲平拉开距离重新看着他时,张佳乐还僵在那里,满心都是这个人怎么可以这么可爱的某人控制不住的又凑上去亲了两下,然后就见面前的小可爱眼神突然开始闪躲不敢看他,使劲的拉被子挡脸,最后索性把自己埋在了被子里,孙哲平转过身深深的吸了一口气,要忍住……两个人自顾自冷静了十秒后,一个起身去熬粥,一个继续在被子里脸红。

之后的半个小时里张佳乐一直躲在被窝里头脑风暴,可是风暴了那么久也没出个结果反正越想越乱,最后脑子乱成一锅粥了肚子就受不住的开始叫唤,秉承着管他什么事吃饱了再说的宗旨在孙哲平把香喷喷的皮蛋瘦肉粥端到他面前时立马伸出头露出一副要大吃特吃的样子

慢点吃,小心烫

嗯嗯

事实证明人在美食面前确实是会低头的,在美滋滋的吃粥过程中张佳乐早把需要烦恼的事抛到九霄云外去了。一碗下肚后嘴角还沾了点残留,孙哲平接过碗顺势倾身舔掉,这下某人又淡定不能了,他看着面前的人坏笑着伸出舌头舔了舔嘴角装模作样的问他好不好吃,不知是害羞还是变扭开口声音依旧是颤抖的

好…好吃

比你做的是不是强很多?

是……不是!我做的怎么了!不,不也挺好嘛…

明显是没有底气的话他还摆的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孙哲平也不戳破笑着看着他有小情绪的模样,张佳乐撇了会儿嘴终于是想起来正事了,不知道为什么面前的人这么一会也没动静的就在这看着他,手里接了空碗也不放到厨房去

那个,孙哲平?

我想问你几个问题……



07

问吧

哎?

事情的主体那么轻易乖乖配合的态度让张佳乐有点惊讶

怎么了?

咳,没什么…第一个问题,你是人?

你看我现在像什么

人……那第二个问题,你是猫咪变过来的?

你觉得是,那就是

诶,第三个问题……

第三个问题该问点什么呢……他词穷了,本来想好的一大堆天马行空的问题到真正问出口的时候好像还真的没有必要?像是什么你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的经典台词现在想想都不知道意义何在,倒是……

你是外星人?

张佳乐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脱口而出了这句话,但对面的人脸上没有表现出任何他期待的表情还是带着笑的看着他

你希望吗?

诶?

你希望我是,那我就是咯

孙哲平说完摸了摸人脑袋就起身去洗碗了,留床上把自己裹成被子精的人独自懵逼,几分钟后张佳乐才反应过来,这个人根本就没有在诚实的回答他的问题啊!!!莫名有种被人耍了的感觉啊,不爽,很不爽,如此不爽的某人索性又瘫回了被窝拒绝下床,就这么一直到傍晚他还在暗搓搓的捣手机百度各种科幻事件。

如果说对于自家猫突然变成人这种情况反映并不是特别大且接受起来也不是那么困难的话,那么张佳乐在适应这件事上可谓是创造了新速度。在闻到了晚餐食物的芬芳后一秒从卧室里奔出乖乖的在餐桌旁等开饭,饭后还若无其事的跟人坐沙发上吃果果看电子竞技比赛。张佳乐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视,好似旁边的人是空气,孙哲平的目光其实全部落在他身上,表面淡定内心其实慌得不行吗?这种事实验一下不就知道了

你……

诶?!干…干嘛?

呀,紧张了,露出了意料之中的反应呢。

没什么

一脸平静收回目光的孙哲平此刻简直想把人抱在怀里揉蹭,明明不会伪装还装作没多大事的样子——不坦诚,本来十分清楚自己想要做什么却被人几句话就能带歪——没戒心,靠近了会紧张的连话都说不完整被亲了会脸红的缩进被窝——容易害羞,他简直是,太可爱了啊!不行不行要忍住……于是乎张佳乐的余光里就瞥到坐在他旁边的人突然单手捂住了脸不知道是何种表情。

就算是变成了人的形态按时睡觉不让熬夜的提醒还是没有因此而受到阻碍,死活赖在沙发上不肯下来的某人在孙哲平扬言要拉电闸后终于磨磨蹭蹭的挪了挪身子,可挪了半天也没见他有一点要离开那里的迹象,现在是“大型猫科动物”的某人见状啧了一声走过去作势就要伸手去抱吓得张佳乐立马抱着抱枕缩到了角落

你、你别过来

我不过来你倒是下来啊,回卧室睡觉了

不了我今晚睡沙发就好…

你给我去卧室床上睡

不要

……你睡卧室,我睡这里总行了吧

真的吗?

面前的人儿听闻立马就把抱枕扔到一边,两眼放光的一副我听见你说的话了别想反悔的模样显然也没多想睡在客厅,孙哲平看着心里直发笑没有回答而是在人还没反应过来的瞬间一个公主抱给带到了床上,盖好被子后真的转身就走出了卧室反而让张佳乐有点不好意思了

那个!

嗯?

你如果还能变回猫的话,就在这睡也没关系的

哦?那如果我不变回猫呢?

折返而来的人眼神突然变得危险起来,一只手撑在床头一只手挑起张佳乐的下巴低声问道,从未遇到这种情况的他别说怎么回答应对了就连表情都不知道该怎么做了,幸好这种具有压迫感的姿势并没有持续太久孙哲平最后也只是伸手轻按了几下他的唇瓣凑近说了声晚安就在他的视线里消失。



08

也不知是今天在床上呆的时间太久还是面对现在的情况需要消化,总之张佳乐翻了好几个身都没有一点入睡的欲望,老实说他对变成人形的孙哲平没有什么排斥感就连那几个他突然吻上来的瞬间也没有想推开他的意思,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和猝不及防出现而且还是像迷一样超自然现象的人相处吧……以及,他到底是喜欢猫咪的他多一点还是人形的他多一点呢?自己又是为什么竟然对他没有一点抗拒心理难道真的只是单纯的因为猫咪的缘故?不知道、不清楚、好烦躁啊。想不出个所以然来的张佳乐索性又把自己裹在被子里闷气,可只要一闭上眼面前就会浮现出他下午看的那些科幻事件其中还夹杂着一些电影画面仿佛身临其境一样,就这么陷入梦境里的人显然睡的并不怎么安稳,他眉头紧皱有几次还梦呓出声。不知是猫科动物的夜间习性还是本身就没什么睡意,孙哲平轻而易举的捕捉到了这细微的声音,他轻声走进卧室的时候只见得黑夜里张佳乐呼吸急促的紧紧攥着被单,满头是汗,枕巾都被汗湿了一大片

这是,做噩梦了吧?

伸手拨开他黏在脸上凌乱的发丝,刚想离开去拿毛巾擦拭就被人拉住手不让走

张佳乐依旧陷在梦里,只是下意识的依赖他。孙哲平反手回握住,坐到床边俯身一点点亲吻他、温柔的在他耳旁轻声呢喃着安慰的话,可不知道为什么他越是这样张佳乐的表情就越痛苦,于是放弃了安抚他的想法直接唤醒

张佳乐,醒醒

乐乐?

乐乐醒醒,你睁眼看看我

即使在梦里眼前也是无边际的黑暗,被陌生的恐惧包裹着的人站在原地不敢挪动,突然从前方轻盈的跑来一只猫咪,棕色与白色相间的毛发、冰蓝色的猫瞳,这是他的猫。下意识的蹲下身张开双手迎接却在咫尺之间眼睁睁看着它的身体刹那间粉碎成血沫,周围寂静的可怕,仿佛整个世界都在回荡着他的心跳声。脸上有什么东西滑落下来,他看不清,不知道是泪还是溅上的血珠,可怖的一片狼藉的位置渐渐开始变化,出现了一个男人的身影在缓慢的朝他走过来。害怕、不安、想逃离,不自觉的后退再后退可始终无法拉开距离,然后他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在晃动,眼前的世界开始崩塌——

唔……孙哲平……孙哲平!

哎,我在这

被突然大声念了名字的人冷不丁还真的被吓了一跳但是张佳乐接下来的举动结结实实的把他震在了原地。不顾一切的扯住人衣领往下拉,孙哲平只见面前的人气还没喘匀就吻了上来连唇瓣都是抖的

突然这是……怎么了?

我做噩梦了

嗯,梦到可怕的事情了?

嗯……梦到…猫咪死了

哈?傻乐乐我不在这吗?

你……可你又不肯变回去,我怎么知道猫咪还在不在

噗,唉真是拿你没办法,只有这一次啊

听完人噩梦的由来孙哲平自觉的接过来锅背上,无奈又宠溺的叹了口气他缓缓将猫耳显露出来,就着还保持刚刚接吻的姿势张佳乐伸手揉了揉那对耳朵,还是平日里毛茸茸的触感一点都没变,安心了的某人如释重负的重新躺会枕头上,一抬眼就见一个长了猫耳的大男人低头在看他,这个违和感真是……太重了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

啧,你笑什么?

太好玩了大孙噗哈哈哈,这是传说中的猫耳“女仆”吗哈哈哈哈

哦?现在不做噩梦了?开始笑我了?这都是为了谁啊

孙哲平挑了挑眉,一只手撑在他的耳侧,如之前一般的压迫气场再次放出可现在笑的快要岔气的某人却一点都没有察觉。唉,真的是对人没戒心啊还是一点教训都不长啊不知道对其他人也是不是像这样,莫名就有些吃醋的人毫不客气的吻了下去并且固住他的脑袋不让人乱动

唔……孙哲平你干嘛

我不喜欢你叫我全名

那我叫你什么……大孙?

不要,我就是要叫全名

哦?是吗?

另一只手伸进温暖的被窝撩开睡衣下摆探入,在人怕痒的腰肢处轻轻摩擦

你再说一遍?

我不我就是要……啊!我怕痒你别!

那你叫不叫?

我叫……咳哈哈哈叫还不行吗哈哈你别弄了!

本来还紧张的气氛现在倒是缓解上升的太快了,张佳乐面带微笑的被他压在身下脸颊上一片红晕还不知处境的在嘻嘻哈哈,孙哲平觉得再这样下去会变得很糟糕,非常糟糕,可他刚想脱离开来就又被人拉住不让走,只听得张佳乐软软糯糯的对他说大孙,你陪陪我,我有点害怕。仿佛有什么东西在两个人之间融化了,这么正当的邀请他当然没办法也不想拒绝,看来今晚注定是难熬的啊他这么想着。



09

之后一夜无梦的张佳乐第二天苏醒在孙哲平的怀抱里,他的怀抱温暖又舒适的让人不想离开。看样子是昨天晚上担心人担心坏了没怎么睡的缘故,平日里准时喊他起床的猫咪这会却睡的比他都熟。抬眼瞧着孙哲平的睡颜不知为什么越来越不想移开视线,上移再凑近像他对自己做的那样准备亲吻上去——

嗯?醒了?

就是这么不凑巧的,被打了小算盘的目标在这时候睁开了眼,气氛突然单反面的变得尴尬起来。两个人离得很近,张佳乐甚至眨眨眼睛睫毛都会扫到对方的脸上,进也不是退也不是的处境让他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好一会才从嗓子里闷哼哼的憋出一声嗯。孙哲平自然知道他心里在想些什么,也不戳穿的顺着往下接

我的早安吻呢?

诶……?

我都给了你那么多次了,今天还要我主动?

被这句话点醒的人突然回想起以前每天早上起床时都能感觉到的唇上的触感,原来这家伙在还是猫咪时就……本来还暗搓搓准备献一次吻的张佳乐脸颊瞬间变得通红,不管不顾的就一个劲往人颈窝里埋

怎么了,别躲啊

孙哲平带着笑意的声音从头顶传来,只觉得体温逐渐升高的某人说什么都不肯露脸,直到被他温柔的啄吻了几下耳垂又安抚性的顺了顺毛才微微抬眼去瞧人

呐,乐乐,问你一个很严肃的问题

嗯?

我能和你在一起生活吗?是作为人的我

当然可以啊

他几乎没怎么思考回答就脱口而出

即使我说的是余生,你也答应吗

短短一天之内张佳乐已经觉得离不了孙哲平了,无论是猫咪也好还是作为人的他也好,他都一样爱着。带着这个问题的答案和他此刻的心情与对以后日常的企足而待,尽管脸上的红晕还没消褪依然目光毫不动摇的吻了上去

我当然,肯定,绝对,答应啊。




—End—

♡一个小甜点,乐乐生日时会放出纯肉番外,提前祝大家食用愉快啦。

评论(2)
热度(32)

© -鹿莳- | Powered by LOFTER